游鲸

不定期诈尸。
我就烂(震声)
当然感谢各位观众姥爷的喜欢(不要打我)
鲸鲸/大鲸/大鲸鲸/小鲸/大小鲸/小大鲸/如意鲸箍棒(待增加,随便怎么喊)

【排球少年】当喜欢的人变成自己的老师

※师生乙女向小短篇,雷者慎点。影山飞雄/日向翔阳/菅原孝支/及川彻/黑尾铁朗/白布贤二郎。

※ooc警告,ooc警告,ooc警告。嗯……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啥。非典型的小甜饼,大概我的苏点太非主流了【。】

※前几天看了个什么(忘记了)忽然想写师生,撞梗抱歉。

※第二人称你,不过人设有差别嗯。

※“——”代替名字。

※还有什么要特别标明注意的吗_(:з」∠)_



-影山飞雄-

  你的班主任影山老师,是个非常严格的人,说话不客气,并且表情常常很凶。

  但在他手底下做事,和他相处之后,你大致摸清楚了他的本性。

  虽然长的是一副聪明人的样子,但其实,有点傻。

  “……做得好。”

  “噫……噫!对不起!”

  ——夸奖人的意思完全被曲解了。

  “影山老师,表情,表情太僵硬啦!”

  你悄悄提醒道。

  然后你看见自己的老师露出了一个恐吓般的可怖笑容。

  ……那个被鼓励的同学几乎要哭出来了。

  诸如此类的事情常常发生。

  作为班长,你不仅要操心班上的同学,还要操心老师,简直太累了啊!

  这样,在春天的时候不小心感冒了。

  吃完药的副作用就是打瞌睡,等你迷迷糊糊从睡梦中醒过来的时候,你的老师已经沉着脸走过来了。

  要、要遭,别的老师也许还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影山老师最讨厌别人在他课上心不在焉了!

  你内心瑟瑟发抖着,看见他皱起眉毛盯着你看了几秒,然后……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现的样子,表情有些僵硬地扭头走过。

  你愣住。

  咦……?

  难不成,今天老师心情很好吗?

  刚刚做出这样的猜测,然后你就看见他握着书重重地敲了敲一个正在打瞌睡的同学的脑袋。

  “喂,上课不准睡觉!”

  他呵斥道。

  声音比平时大了不少,好像在试图掩盖什么。

  “……老师真偏心。”

  “双标!”

  你听见背后的同学这么咕哝着。

  然后被你的老师狠狠瞪视了。



-日向翔阳-

  年纪里非常受欢迎的体育老师。

  和学生们关系很好,好到会让人忘记他的身份,所以总是缺乏威信。

  但是拥有自然而然就可以鼓舞人的力量,因此日向老师的排球课其实很少有人偷懒。

  而你大概是个例外。


  “有什么困难吗?”

  自由活动时间的时候,他走到你的身边蹲下,用那双清澈明亮的眼睛关切地看着你。

  “嗯……球,总是接不好。”你随便想了个理由,“老师可以教我吗?”

  他高兴地答应了。

  平时总是懒洋洋没精打采的你认真地听着他的教导,这让他很开心。

  不过大概你真的缺乏一点运动细胞。

  “没关系没关系!是——的话一定可以做到!”

  “不要在意,再来一次吧!”

  这样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耐心地鼓励着你。

  仿佛从来没有质疑过你成功做到的可能性,理所当然地对你投以充满信任的目光。

  被这样看着,你偶尔也会觉得自己好像可以无所不能。

  “那么如果我做到的话,老师给我一个奖励吧。”

  “嗯?什么?”

  “亲我一下。”

  “…………”

  “?!?!?!?”

  你看见他的脸瞬间涨红,结结巴巴地发出一连串奇怪的“呜诶诶诶诶诶诶诶诶”的感叹词,然后继续颤抖着声音说:“什什什什什么!?不要开老师玩笑啦!!”

  “没有开玩笑哦。”

  你颇为愉快地欣赏着他的反应,继续说道:“反正现在这里也没什么人了……”

  “让我们坦诚一点,来做点开心的事情吧?”

  然后你看见你的老师脸红的宛如煮熟的虾子一样,直直晕倒在地上再起不能。

  升天了呢。



-菅原孝支-

  菅原老师,乍一看非常文静温雅。

  但其实是一个……蛮活泼的人。

  在运动会上给学生加油的声音吵到不行,如果常年不及格的学生突然成绩变好了还会感动得流眼泪。

  另外心理辅导很有一套。

  作为班上有名的问题儿童,你受到了他不少照顾。


  “答应老师,不要总是想些危险的事情。”

  他捧着你的脸,一脸认真地叮嘱。

  只是爬到天台栏杆外吹吹风但是大概被误会成想做别的事情的你没有否认,只是眨了眨眼睛,乖巧点头。

  毕竟,你很喜欢被老师关心的感觉。

  只不过你也知道,他这份温柔并不是只属于你一个人,对待自己的学生他一向如此罢了。

  于是,你的烦恼从思考生存还是毁灭,变成了怎么让菅原老师喜欢自己。

  老师在学生中人气很好,外表清秀性格又很温柔细心,所以……有比较大胆的女孩子向他告白了。

  而你恰巧目睹了现场。

  “请和我交往吧!”

  “诶?”他惊讶的愣了一下,然后有些难为情却坚定地拒绝道,“谢谢你的心意,不过请留给更合适的人吧。”

  “为什么?老师有喜欢的人了吗?”你听见那个女生追问道。

  于是你也跟着紧张起来。

  “跟这个没关系,因为你是我的学生啊。”

  ……我失恋了。

  你难过地想。

  然后,心情低落的你第一次翘了课,跑到湖边去吹风了。

  你低头看着湖面,心想这水真清澈,要不你跳下去把它搅浑吧。

  等你自我开导的差不多,刚刚转身准备回去的时候,却被身后突然出现的身影吓了一跳。

  是菅原老师。不知是不是错觉,你在他眼底看到了焦急的几乎惊慌的神色。

  还没等你开口说些什么,已经被他先一步紧紧抱在怀里了。

  “菅、菅原老师……?”

  你靠在他的胸口,听着他跳动得异常快速的心脏,不知是因为运动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小心翼翼地出声。

  “……不要让我担心啊。”

  良久,你听见他开口,声音隐隐有些颤抖。

  “我——抱歉。”你老实认错,“但是我答应过老师,所以是不会做危险的事情的。”

  “……嗯。”

  “……”

  “老师,你不应该在上课吗?”

  “让大家先自习了。”

  “诶?太不负责任了吧!”

  “是因为谁啊!”



-及川彻-

  及川老师,一个看上去非常轻浮的男人,但是该死的受欢迎。

  如果不是了解他三岁的本质,你可能也会被那张脸迷惑住吧。


  “——酱,帮我把这点作业看完好不好?”

  “您懂得‘距离’这两个字怎么写吗,请务必好好称呼我的名字。还有我拒绝。”

  “老师昨天晚上工作到很晚才睡的啊,你看,都有这——么重的黑眼圈了!”

  “是吗?但是我觉得老师明明精神得很呢。那么就先告辞——”

  “——酱!”

  “放开啦!”

  你怒视着抱住你手臂的男人,心中忍不住愤愤地想这家伙真的是教师吗!?

  “……最后一次。”

  你深吸一口气,看见他脸上的神色瞬间变得明亮起来,心中的郁结不知为何也稍微消散了一些。

  “好~”他笑着回答你。

.

  等你处理完所有人的作业,来到办公室的时候,其他老师该走的已经走完了,只剩下一个笨蛋趴在桌上呼呼大睡。

  ……看起来,是真的挺累了。

  你将作业放在他的桌上,然后刚准备取下他挂在椅子上的外套披在他身上的时候,被猛地抓住了手腕。

  “嗯……?——酱吗?”他揉了揉眼睛,哑着声音问道。

  还没等你回答,突然就被他抱住按倒在桌上,这家伙搂着你的腰,还把头埋在你的胸口上喃喃道:

  “是梦吗……这种跟想象中一样平坦的感觉……未免太真实了吧……”

  你准备推开他的动作一顿,转而狞笑着一拳揍到他头上:

  “……给我清醒一点啊你这禽兽教师!!!”

  “好痛!!”



-黑尾铁朗-

  会在意黑尾老师是因为他的发型。

  而你是一个强迫症。

  在一次交作业的时候,你没忍住对他说:“老师我给你推荐一款发胶吧。”

  得到了意料之外的“好啊,老师正好在烦恼这件事呢。”

  从那之后开始变得熟悉起来。

  虽然最终,他的头发还是跟以前一样。

  你觉得因为黑尾老师,自己的强迫症(被迫)改善了不少。


  初秋的某一天,你的老师因为生病请假了。出于担心,于是你在放学之后准备去探望他一下。

  打开门看见你的时候,他有一瞬间的呆滞和错愕,不过还是很快调整好表情把你请了进来。

  你把想要去厨房倒茶的他按倒在沙发上让他躺好,然后找出刀开始削水果。

  按照对称的原则整齐地排列好,你将盘子端到他面前。

  然后这家伙托着下巴朝你笑了笑,拿出牙签把你的心血全部搅乱。

  你感觉自己拳头发痒。

  “老师你要好好吃干净哦,一点不剩。”你阴沉着声音威胁他。

  之后你开始叮嘱他天气转凉要注意保暖,这几天要记得按时吃药,多喝热水,晚上睡觉不要乱踢被子……

  才说到一半,就被他用一块苹果堵住了嘴,你下意识地动了动舌头,不经意地轻轻舔了舔他的指尖。

  你感觉到他动作一顿,笑容更为灿烂地问你:“好吃吗?”

  你默默点头:“……好吃。”

  他突然逼近你,一只手撑在你脑袋旁边的沙发上,另一只手动作轻柔地挑起你一缕头发贴近唇边,声音有些沙哑:

  “不要随便到喜欢你的男人家里来啊,优等生。”


  “……老师,生病的时候就不要耍帅了。”

  “我可是在认真警告你啊!?”


※这篇和前面风格不太一样有点黑,因为白布这种类型太能激起我的抖s欲了dbq

-白布贤二郎-

  喜欢的邻家大哥哥成了自己的老师,说老实话,你刚开始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好的地方。

  毕竟,这代表着你可以天天看见他了。

  但是很快,你发现事情并不如你所想的那么美好。


  “贤二郎哥哥,跟我在一起吧?”

  “在学校里要喊我老师。”他却只是冷淡地瞥了你一眼,一副不动如山的表情,“还有,师生间禁止不正当的交往关系。”

  哈?

  虽然从以前开始这个人就是这幅样子,不过过了几年好像变得更加严重了。

  一副根本不考虑谈恋爱的样子,打算抱着自己的工作过一辈子吗?

  据说还是因为憧憬着牛岛校长,所以想要尽自己的全力让学校变得优秀……哈??

  刚开始你还干劲满满地想要让他屈服,不过屡次碰壁之后你也提不起斗志了。

  “我喜欢你,跟我交往吧。”

  “……我拒绝。”

  ——这样无聊的游戏,已经玩腻了。

  “还是你最好了~”

  你抱住自己的青梅竹马,嘤嘤哭泣道。

  “不要扯上我啊,我有喜欢的人了!”

  “哪个哪个,是我们班上的孩子吗?”

  “嘘,你小声点啦!”

  于是之后你开始专注于帮助自己的青梅竹马君抱得美人归,暂时把烦扰自己的事情抛到脑后。

  大概是因此最近走得太近,班上开始传出你们两个交往的流言。

  不过你对此并不在意。

  “啊,有人向那个孩子表白了,要我去破坏吗?”

  “你给我等一下!!”

  结果是,那个孩子答应了。

  你的青梅竹马失恋了。

  “好了好了乖乖,也不是没有机会了,等到他们分手的时候趁虚而入就好了。”

  你抱着他拍了拍他的头安慰道。

  他抽抽噎噎着说:“你这家伙、不要总是这么恶劣啊……”

  “好过分!?明明是在安慰你还这么吐槽我!”

  “……噗。”

  感觉到他的心情好了一点,你也稍微放下心来,放他回家了。

  等你从教室里出来的的时候,在楼梯口碰到了意料之外的人。

  “白布老师?”

  很快用冷淡的笑容掩饰好内心的惊讶,你站在距离他几级台阶的位置疏离地喊道。

  “有什么事吗?”

  “你刚刚——”他似乎想问什么,最终又换了个问题,“……你和那小子在一起了吗?”

  “嗯?这跟白布老师没有关系吧。”

  “最近听到了这样的传言,如果没有就好好澄清吧。”

  “谁知道呢。”你笑了笑,“连学生的恋爱状况也要多管闲事吗,白布老师。”

  “……”

  “没事的话我先走了。那么再见,白布老师 ”

  你刚跨出几步,就听见他难辨情绪的声音:

  “……别那样叫我。”

  你停了下来。

  “真是随心所欲啊,白布老师,让我这么做的人不是你吗?”

  你背着光,居高临下地望着他。

  “你到底怎样才会满意呢,‘白布老师’?”

  “……不要叫我老师!”

  眼前的人突然抓住你的手将你抵在冰冷的墙上,你看见他的眼底剧烈地翻涌着晦暗的情绪。

  他一向的冷静与自持,终于在你面前破碎了。

  “……像以前一样喊我吧。”

  你看着他,听着他难得脆弱的低语声,轻轻呼出一口气,扬起胜利的笑容贴在他耳边温柔而甜蜜地喊道:“贤二郎哥哥。”

  “贤二郎哥哥。”

  “贤二郎哥哥,想跟我变成不正当的交往关系吗?”

  “真是坏孩子啊……”

  未尽的话淹没在压抑的喘息声中。

-end-

写到最后脑子里开始浮现出糟糕的画面……dbq最后非常放飞自我了,我就是忍不住欺负看上去正经冷淡的人【你

选这个题材本来就是要找刺激感,结果写的时候发现自己内心平静无波,真是……

然后本来准备写研磨的,但是由于我是个人设狂魔,习惯性地换了个人设之后有种……自己把自己绿了的感觉【……】所以就删掉了。研磨有时间会再写点,接着上篇。

然后最近琢磨着想写列夫和大王的单人短篇,有点构思在慢慢挤了。这俩其实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但是莫名感觉很可爱wwww

期末了嘛开始忙了,我又是个特别低产的人,脑洞随缘,有了也不一定写得出来,写完了还容易进入贤者时间。而且产粮哪有吃粮开心【。】

总之感谢每一个关注我给我评论给我心和大拇指的小可爱!么么哒!

评论(16)

热度(42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